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旌德县云乐镇“儿童之家”暑期课堂开课

更新时间:2019-08-19 15:28 作者:旌德县云乐镇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200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玩水嬉戏成了孩子们的最爱。如何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30日,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儿童之家”暑期课堂开课,重点开展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
    镇妇联组织陈岭村的家长和儿童集中观看了儿童预防溺水、校内校外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视频,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同时,镇妇联还邀请了镇派出所干警在“儿童之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儿童防溺水教育课。课堂上,派出所干警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为主题,以县域范围内近年来的儿童溺水案件切入,通过发一张防溺宣传单,上一堂安全警示课等多种形式,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宣传防溺水安全与溺水自救互救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强化暑期监护人责任,有效防范和减少溺水事件发生。
    “近年来,溺水事故已经成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儿童面临的主要危险。”镇妇联主席说,“我们开展这次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课的目的,不仅是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溺水,也希望广大家长能够切实担负起监护人责任,教育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把防溺水专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做好隐患排查,防止事故发生。”通过宣传,青少年儿童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为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接下来,镇妇联将会在全镇各“儿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农村“儿童之家”作用,从家庭到学校、从政府到社会,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和成长成才担起责任,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