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勇立潮头改革创新 巾帼建功续写新篇(4)

更新时间:2019-08-14 12: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5

回顾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们深切地感到工作还有很多不足和欠缺,离党和政府要求和妇女群众需求差距还很大,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针对不足精心谋划,群策群力,认真落实党对妇联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回应妇女群众新关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
 
2017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235”工作总体布局,以新时期党对群团工作的新部署为准绳,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四个特色”之城不懈努力。
一、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根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
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的热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妇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用会议精神指引全市妇联各项工作。目前,《安徽省妇联改革方案》正式印发,全省妇联系统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瞄准“强三性、去四化”这个改革目标,突出“强基层、增活力”这个改革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进自身改革,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切实肩负起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的时代担当。
二、以改革创新为引擎,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工程
改进组织建设。按照“党建带妇建”原则,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面向基层为根本,全力推动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完成“村妇代会改妇联”工作;大力提高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妇联组织组建率。同时,继续指导各地创新“建家”模式,持续打造“妇女之家”升级版,发挥妇联阵地作用。筹备召开宣城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
强化队伍建设。创新人员构成,打造专兼职妇联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县、乡两级妇联兼职副主席选配和妇联干部兼(挂)职。打破身份界限,通过购买公益岗位、招募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充实乡镇(街道)妇联人员。抓住“村改妇联”契机,探索创新模式,推动优秀女性担任村妇联工作骨干。适时举办各类妇女干部培训班,提高妇联专兼职工作人员素质。
创新思想引领。加快建设“网上妇女之家”,集中力量推进用网、占网、建网工作,整合宣城妇女网、“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资源,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融合,打造集法律政策咨询、创业就业帮扶、婚姻关系调适、家庭教育指导为一体的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同时,指导县级妇联于第一季度开通“微信号”,组建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
二、以家庭文明为主线,大力推进素质提升工程
建设家庭文明。打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新亮点,注重寻找内容向日常生活渗透,找准活动与时代精神的对接点、与妇女群众的共鸣点、与家庭需求的契合点,调动广大群众自觉培树良好家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及以传习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激励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深化“十星清洁户”创建和“十星文明网格区”考核,提升文明创建实效。
深化家庭教育。切实发挥宣城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作用,常态化开展家教知识巡讲、“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和“书香家庭 亲子阅读”等活动,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同时,依托各类阵地,推进在基层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
深化志愿服务。大力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挂牌成立市巾帼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以常态化、长效化为基本原则,以“送温暖 献爱心”为主题,做实巾帼志愿服务内容,努力形成便捷、广泛、亲和、细致的鲜明特色。同时,注重发挥各类协会、联谊会以及广大家庭、妇女骨干作用,打造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化和影响力。
三、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创业就业工程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