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勇立潮头改革创新 巾帼建功续写新篇(2)

更新时间:2019-08-14 12: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5
“宣传”关。在项目点树立宣传牌,开设宣传栏,顺应“互联网+”潮流,在微信公众号、微博中大力宣传特色亮点工作和有关经验做法,示范引领更多妇女参与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绩效”关。继续实行月工作调度和督查制度,规范项目实施。同时,对照绩效评价办法,采用县级自评、市级复评方式,重点对县级报账制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完成等进行评估。泾县实施的4个妇女创业项目特色鲜明,实现了小项目大带动目标,受到省第三方绩效考评组好评
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皖嫂”品牌。市县两级“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其中宣城、宁国“皖嫂”先后在社区建47个服务网点,大大提高“皖嫂”知晓率。举办“皖嫂”家政服务培训39期,培训妇女1919人次,推荐就业2000余人次。其中宣城“皖嫂”免费对50名贫困妇女开展母婴护理知识精准扶贫培训并推荐就业。“徽姑娘”品牌。打破单个实施“徽姑娘”农家乐项目的惯例,以“五统一”的标准整体打造“徽姑娘”联盟(联合社),如:宣州区溪口镇“徽姑娘”联盟、郎溪县姚村乡“徽姑娘”联合社,成功引导7个农家乐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联合市旅发委组建“农家乐”培训讲师团开展赛前巡回培训,并成功举办全市乡村旅游暨“徽姑娘”农家乐服务技能展示大赛。“电子商务”品牌。安排10万元资金,创新实施3个市级“徽姑娘”电子商务项目,培训电商从业人员200余人,培育出梦馨鲜花淘宝店主陈珊、农家女张文文等一批女创客。目前,全市妇女创办的电子商务企业占50%以上,电子商务行业中女性从业人员占65%以上。
三、把握“四重点”,致力家庭文明建设常抓常新
以寻找“最美家庭”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寻找“最美家庭(成员)”5千余户(人)。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共同开展“树清廉家风报告会”,向市直正处级干部家庭发放倡议书,号召领导干部传承中华美德,培树优良家风。举办“最美女性讲最美故事”报告会和“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活动69场次;开展“我的家规家训、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征集家风家训200余条;会同相关部门编纂《宣城家训》,收录全市45位名人家训广为宣传。开展各类文明家庭宣传及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共选树典型429户(人),其中官东等35户家庭分获中央文明委、全国妇联表彰。
以“网格”考核、广场舞大赛”为重点。组织264名“考官”对主城区22个社区所有网格进行5次“地毯式”考核,及时把考核的过程变成宣传的过程,使进楼道、入家庭宣传成为常态。同时,抓住妇女喜爱跳广场舞这一共鸣点,通过层层举办广场舞大赛的形式,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建设文明家庭,支持文明创建。
以家庭教育为重点。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邀请省家教研究会专家深入32个社区开展为期6天的家教知识巡讲。全市妇联系统深入社区开展家教知识公益讲座223场次,受益家长1.6万人次。开展社区示范“家长学校”创建活动,评选命名6个示范社区“家长学校”并奖励6000元图书。举办全市“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主题演讲比赛,选拔2位优秀选手赴省参赛,获全省第二名。
以志愿服务为重点。组建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下设文明、关爱、维权三个分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举办最美女性志愿服务分享推进会暨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6.20”抗洪救灾、文明创建、法制宣传和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绩溪县巾帼志愿活动精彩纷呈,无论是在“徽菜美食文化节”,还是在旅游推荐活动及开(竣)工现场,均能看到巾帼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四、坚持“四围绕”,助力宣城经济社会发展
(一)围绕转型发展,推动岗位建功
“小贷”政策助创业。扎实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截止三季度,共为674名妇女发放财政贴息贷款6278万元。联合金融部门开展“巾帼创业贷款,助推女性创业”活动,共为近3000名妇女提供非财政贴息贷款逾3亿元。宣州区以“小贷”为抓手,帮助创业妇女解决资金2400万元,扶持带动400名妇女创业就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