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绩溪县“三式融合”大力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

更新时间:2019-08-13 15:07 作者:jxxfl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89

   绩溪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县妇联、县卫健委、县司法局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调解室安排有专业心理咨询志愿者,并聘请资深律师为调解员、志愿者进行业务辅导,提高其法律素养,除此之外,还邀请县法院在每周五安排法官接待来访,解答咨询。

   今年5月份以来,共办理离婚登记92例,调解成功22例,调和率24%,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乡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抓好辖区内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与妇联密切配合,对婚姻家庭纠纷做到应调尽调。同时,对申请法律援助的妇女儿童维权案件,法律援助工作站本着从维护“小家”和谐出发,能通过调解解决的案件,在征求当事人意见的基础上,尽量采取调解的方式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据统计,截止7月底,全县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排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42起,调解成功38起,调解成功率90.5%。
    各司法所联合乡镇妇联等部门充分利用各种特定时期如“3.8”“5.1”等,积极开展《宪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家庭成员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意识和家庭责任感,倡导建立民主平等、相亲相爱的和谐家庭氛围,在源头上预防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