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文昌社区七夕节—制作手工花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13 15:2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七夕节,源自于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又名乞巧节、七巧节等,还被人们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过一个有爱、有韵味的七夕,文昌社区妇联组织了一场以“七夕”为主题的手工花制作活动。
    8月7日上午,“文昌社区七夕节—制作手工花活动”在文昌社区会议室举行,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准备好的材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一步步做起来,先把花瓣剪出来,然后折成花苞的形状,一片片,一叶叶,不一会儿,一朵朵娇艳欲滴的各种“鲜花”就出现在众人的眼前,再加上几片绿叶,简直就是栩栩如生,花束制作完成后,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活动现场很多的家庭都带了孩子过来,让孩子也体验手工的乐趣。其中有一位小男生还说要做一朵玫瑰花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小男生稚嫩语气,让整个会议室都充满了温馨、浪漫、幸福的气息,给这个七夕,增添了别样的感动……
    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现代人又赋予了它更多的涵义。此次制作手工花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亲手体验了动手的乐趣,也使孩子们认识到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美好,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一朵朵的花寄寓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更让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徐秀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