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9-08-05 09:0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9
8月1日,宣城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绩溪县召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希锦,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平,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潘核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双林主持。
 
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张平书记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聚焦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重点难点问题取得的实效。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一要增强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入推进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努力形成多方联动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新格局。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希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代表省妇联对宣城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妇女维权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宣城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宣城市妇女维权和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新时代妇女维权重难点问题;三要健全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代表宣城市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对我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安排:一是更加注重源头推动。二是更加注重法治宣传。三是更加注重突出重点。四是更加注重协调配合。
 
绩溪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到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并介绍了绩溪县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
宣城市司法局、绩溪县法院、泾县民政局、宣州区妇联做经验交流。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绩溪县婚姻登记中心、绩溪县华阳镇凤灵社区“毛毛调解室”、绩溪县公安局110报警指挥中心、绩溪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绩溪县人民法院龙川法庭家事调解室等地,详细了解绩溪县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
 
市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司法局、民政局、公安局、法院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以及绩溪县各乡镇妇联主席等共120多人参会。
 
婚姻和谐、家庭和睦是美好生活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带着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不断开拓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