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MORE>>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积极开展“栋梁工程·春蕾计划·光彩助学

更新时间:2017-10-18 22:4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4

 8月30日下午,宣城市2017年“栋梁工程·春蕾计划·光彩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宣城中学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静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妇联、团市委、工商联、市教体局、宣城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团委、妇联、工商联负责人及宣城中学团委负责人,捐赠单位代表、受助学生代表、“春蕾女童”代表等80余人参加。仪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程观远主持。

   发放仪式上,团市委、市妇联通报了2017年“栋梁工程·春蕾计划·光彩助学”活动开展实施情况,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对我市近年来实施“春蕾计划”做了简单的汇报,也对制度管理和资金管理作了简要说明。与会领导为受助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春蕾女童”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于静波在座谈讲话中指出,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满载希望、重在激励,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砥砺前行,将爱心化为动力;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点滴汇聚、弥足珍贵,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握指成拳,将爱心倍增扩大;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社会要多元推动、持续接力,将爱心传之久远。

    2017年,“栋梁工程·春蕾计划·光彩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87.1万元,资助了213名贫困家庭学生。其中,市妇联将“春蕾计划”延伸到大学,积极联合团市委、工商联等开展“栋梁工程•春蕾计划学•光彩助学”助学活动,将“春蕾计划”纳入其中,2017年共募集15.2万元善款,资助41名贫困家庭的女大学生圆梦大学。同时今年共向全市402名女童发放春蕾跟踪助学和一次性助学资助款19.88万元。“春蕾计划”已深入人心,成为妇联工作一个响亮的品牌工程。